常務理事 李淑娥 (教育暨出版委員會)

英文姓名:Shu-Er Lee

主要學歷:台灣師範大學衛教系

重要經歷:台灣聽力語言學會理事長

現職:台灣聽語學會學校系統語言治療督導

專長:語言治療

 

更多介紹

◎跟協會結緣/感覺/印象◎

在協會成立第一屆時,有一位德國博士班留學生到台北榮總見習,提到花蓮郭醫師帶領一群專業人士訪問德國,很想見見郭醫師,正好聽語學會有衛生署計畫案我要到羅東花蓮督導參與早療研習的學員許雅玲,於是透過雅玲的引見,我們和郭醫師當時的實驗團隊見面,當時對他們在花蓮的工作覺得不可思議,比我們對早療還積極認真,也知道他們成立了協會,所以我就加入了會員。因此陸續得到些訊息,也間接感受到秘書長美瑗的能幹,和理事長兩人在財務不穩的情況下仍大膽的斬荊闢地,由東到中,為了理想開創偏遠地區的早療深耕。民88年想全心經營早療而提前退休,和雷游秀華董事長討論下,決定兩人除了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的工作外,也應積極參與早療協會的事物,所以開始擔任常務理事至今。

    早療協會的專業和耕耘,在前幾任理事長和秘書長的犧牲奉獻下,漸漸植入台灣民眾的心理,備受肯定,甚至遠播到海峽對岸。每年的國際研討會、社區據點一一的成立,都震撼著每個早療人(包括我),所以能吸引越來越多的學術界和臨床界的先進加入理監事的行列,相信不久的未來,早療協會一定會成為華人地區的領頭羊。   

 

◎服務生涯中,哪些事情最令您難忘◎

1.個案的能力漸漸進步,可以和正常兒童一起互動

2.家長從剛開始的茫然憂心,漸漸知道如何協助孩子開朗起來

3.同行業的語言治療師或早療工作夥伴一起分享心得    

 更多介紹 2   春在枝頭已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