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caeip.org.tw/html/about/council-2013-3/images/image/監事%20林幸君.JPG

理事 林幸君

英文姓名:Hsin-Chun Lin

主要學歷:東吳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

 

重要經歷: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監事

          縣市政府早期療育委員會及早期療育方案評鑑委員

現職: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 主任

專長:身心障礙家庭服務、個案管理及資源運用、社區化服務政策及機關法規、早期療育

   

更多介紹


      從小,每當有機會上台領獎的時刻,我的父親總是不辭辛勞地在台下幫我留下紀錄。好多年後,我的生活中開始承擔起籌備典禮以及共同喝采的經驗,在投入參與的過程中我才逐漸發現,得獎的意義不在當下的成果,而是想傳達一種精神的延續。這幾年來,在我的工作機會中,我結識了許多的家庭與專業人員,無論是一通電話的問候,或者在刊物上看到家長投稿的分享,甚至勇於站出來捍衛孩子的權益,在每一次的互動中我看到了自己更多的使命與責任。在一個倡導團體中工作,能夠看到服務對象的真實需求,也有機會透視到專業合作過程中的奧妙,甚至在敏察大體系變動的同時,如何將自己的專業角色盡力發揮則是組織給我最大的影響與訓練。回顧起自己這六年來從一位個管員,擔任主管,承擔個管方案的督導工作,每一步走來都幸運地有生命中的貴人一路提攜,恩師周月清老師啟蒙我對身心障礙家庭的關注,總會的前理事長陳姐給我從論文撰寫中接觸實務領域工作的機會,創會理事長雷太太引導我思索早期療育本土化落實的意義,秘書長惠芳則給了我開放的空間學習去敏察體制下服務規劃的焦點,許多在早期療育界努力的前輩則讓身為晚輩的我們由衷感受到自己的使命,因為辦理活動與執行業務時所結識的在第一線工作伙伴,則在對話中得以激盪出更多繼續努力的方向與想法,或許這就是強調跨專業整合過程中,學習尊重、熱於分享的合作概念。

    每天台北到中壢通勤的路程,維繫兩端地不再僅是相互的打氣與支持,更深層的意義在於能夠真誠的分享與鼓勵,我的先生與家人一直都是我很重要的支持,感謝他們無私的體諒與支持,讓我有機會分享到努力的喜悅。我常常想:愛就在投入與同心中開始蔓延,希望我們早療的孩子與家人,以及任何專業人員可以有更多的堅持、努力與相信。

 

◎跟協會結緣/感覺/印象◎

早療協會伙伴努力追求團隊合作默契,認真用心在地扎根。

◎服務生涯中,哪些事情最令您難忘◎

早療領域上因著各位的堅持及家庭的努力,看見更多待努力使命的堅持!

◎著作或文章◎

早期療育與社會工作 朱鳳英、林幸君、林惠芳、孫明儀、張如杏、劉瓊瑛